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當兵回憶錄-下部隊


      經過了新兵訓練、憲兵學校的洗禮;我來到了我下部隊的地方------松山基地。為什麼我要說是基地呢?打從新訓一抽到憲兵350營*開始,「350?幹!超爽的啦!」「松山機場耶!可以買免稅商品又有空姐可以看!」「跟我換籤啦!」不絕於耳,在此要特別澄清:憲兵350營在松山機場旁邊的松山基地,跟民航大樓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你要從機場跑道沙過去我是沒什麼意見,路上要注意飛機起降)


  剛下路隊,心情總是很忐忑不安的,很害怕長官機車?學長會欺負人?同梯有沒有白目?就在這樣的心情到了營部,首先要認識的就是營長:卓俊効,最近剛生中校,所以臉上常常不自覺地在微笑,但看起來還是很毛,因為他長的很像這個:快打炫風裡面的將軍!





    新兵要在營部與連部接受七天的調適教育(營部三天、連部三天)部隊的生活開始了!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十五卓體育服集合完畢;集合先做儀(ㄑㄩㄢˊ)(ㄊㄧˇ)(ㄈㄚˊ)(ㄓㄢˋ)15分鐘,好加在憲兵學校都把我們訓練的很會(只會?)罰站;可怕的是值星班長──「紅班」,他會奸詐地從你背後出現,將你正在五指併攏的手向外撥,如果不幸被剝掉「舉手!」處罰也是這麼地奸詐,舉手當作處罰看似很輕,但其實個人很不喜歡舉手,手舉直貼耳三分鐘上手必究會很酸很酸了~所以每到他當值星班長就會把大家搞的緊張兮兮。


  「當兵有三等:等吃飯、等睡覺、等休假!」而說到用餐,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空軍的地勤餐廳,是那種外包給外面廠商的聯合餐廳,乾淨整潔就不在話下,更棒的是不用洗餐盤!早餐有中式、西式,正餐有自助式,套餐和麵食!喔!寫到這我都要再次感動落淚了!


  調適的生活既緊張又開心,白天上課,晚上自由,不用再躲躲藏藏地講手機了,環境品質也上升許多,浴室也有個人衛浴。最特別的莫過於在軍中跨年!跨年早早就睡了,可是十一點半一到,大家紛紛起床到頂樓集合,今年特別的是大佳河濱公園的煙火,新聞在吵北市府的貴賓席太多,而我在頂樓享受全視線的煙火!一生一次的畫面,只能存在腦海中了。




















*憲兵350營已裁編,共軍們,這裡沒有機密,謝謝合作,還有,你們的人民很沒水準


-待續-

1 則留言:

  1. 路人學弟路過
    卓中校是個好營長XD 小弟服役期間的營長也是他!
    (在下於海陸某警衛營退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