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當兵回憶錄-報告指揮官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當兵,就要靠同梯了!想起這個人人都在摸魚的350營營部,不知何時大家突然迷上了金庸小說,於是有了"全麻七子"。(麻 : 表示超會摸魚鬼混的意思 )


    其中要介紹的是兩個人,一個是我師父-抬頭   
吳承YA,憲兵350營第一老,據說麻煩事找他必有解決之道,我的所有摸魚絕技都是跟他學的。再來是師兄周麻子,我們都是師承
吳承YA,三人常常都在比誰鬼混的最厲害,例如 : 假裝做軍中業務其實在逛軍中專屬討論版,掃廁所一腳再內一腳在外假裝有拖,
吳承YA常常帶他的正版光碟到軍中給大家觀賞,所以我一個不小心就在軍中把這一年的首輪片都看完了,導致放假都不知道要看什麼好。


    由於在營部,常常會有一些文藝活動要舉辦,我常常自願幫大家拍照,拿著大概七年前的SONY相機幫大家記錄了軍中生活,很可惜這些照片不能拿到外面來看。




    軍中的生活大同小異,都很規律,營長,營POA,主任,士官長,營士長,喔!說到營士長,我只能說這個職務真是一個瞎到爆的職務,他每天的任務就是穿著衣服---泡茶。沒錯就是泡茶,除了泡茶看電視我想不出他倒底作了什麼事,難怪那天剛下部隊的時候是他來接我們的,因為他最沒事!


   每天早上醒來,心不甘情不願地折棉被與蚊帳,每天都要罰站,假裝運動,快樂地吃早餐,不爽地"課前檢查",每天重複練習"報告指揮官,此地為憲兵350營集合場,我為一兵李俊毅,部隊現在正在實施課檢,報告完畢。""謝謝指揮官。"軍旅生活這兩句話我念了至少一百遍,可是從沒真正派上用場。打掃,集合,搬東西,集合,吃飯,睡覺,"報告指揮官,此地為憲兵350營集合場,我為一兵李俊毅,部隊現在正在實施課檢,報告完畢",打掃,摸魚,等待,運動,吃飯!看電視,洗澡,睡覺。接著醒來重複一樣的行程。


    最快樂的莫過於小郭士官長很喜歡打籃球了,剛到部隊時我跟大家不熟,也不喜歡玩這麼暴力的運動,只是應付打打,而且都打全場,對於一個體力很弱的人來說真是體力無法負荷阿!不過隨著時間增加,我發現打全場很需要戰術與頭腦,越打越有興趣,有時候放假當天還是想跟大家打完球再離營。


2011.1.29 三連中山室 年節懇親會


    時間累積,開始習慣350營的生活,然而卻要開始準備離開的心情,因國防政策,機場憲兵要被裁編了,預計六月份離開松山機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