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當兵回憶錄-新兵訓練

    新訓最大的高潮莫過於懇親會了!爸爸媽媽姐姐哥歌弟弟妹妹全家總動員來到成功嶺看你穿上迷彩服!當天你是第一男主角!喔!這是我的幻想~事實上在懇親前幾天因為颱風要來,懇親會要取消了,雖然我沒有懇親會,可是當天一早六點就被放出來了,這是第一次放假。第一次放假高興程度大概跟2012我竟然做上方舟一樣!為了表示那種喜悅我決定舉些例子


1.我記得我上台北跟徐仔仔晚餐時,他看我吃漢堡怎麼可以吃的這麼起勁感到驚訝,而我說
   "因為你只是在吃晚餐,然而我是在享受生命!"(漢堡超好吃的!)


2.我回到家打開Facebook,我才知道我得了網路成癮症,回想起在軍中的日子,我每天都好想好
    想上網,看到這裡你覺得你有網路成癮症?


 2010.10.23 懇親假

    
    有放假,必然有收假,雖然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但還是有點小感傷。(還要感傷約30次)
   
    回到成功嶺後,有一種放完暑假回道班上同學互相見面的感覺,同梯間久未見面但依然很有默契的樣子,搞的好像十年老友,但明明才兩天假阿!兩天耶!!!


抽籤,也是重頭戲。這天我們被帶到吃飯的大禮堂,在資深新兵(PTT看很多)的口裡得知,憲兵要來選人了!哇~這可不得了,憲兵耶!"憲兵聽說很操!一天要跑6000公尺!"教育班長這樣說(事實證明教育班長只會虎濫,這也怪不得他,除了成功嶺他其他地方也沒去過ㄚ)
說明清楚跟簡單篩選後以後,抽籤就開始了,在這個刺激又緊張的氣氛,我與Cefa哥一起上台,"憲兵350營!" 唯一一支籤被我抽到了;回想起這一刻,這是一個重要的分岔,如果沒有這支籤,我就不會到林口,我也不會到松山機場,更不會放假搭905就回到新店,不會因為超編來到清泉崗,不會來到硬漢營區,不會是---憲兵退伍。短短十一個月,我搬了六次睡的地方,我遇到很多人,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或者是貴客,當初的一支籤,就跟人生的重大決定一樣,改變了軍旅生崖,改變了一生。這是我在當兵學習到的一個地方。

    新訓的後期,我每天寫日記,寫著想對徐仔仔說的話,日子過的很慢,我跟二膽哥與李庚鴻的感情越來越好,(喔!李庚鴻也抽中憲兵要去士林憲兵隊了),事實上就是一起摸魚,一起被抓包,一起洗餐盤,一起不睡覺,一起閃整人的班長,一起討論女朋友,感情世界,人生規劃,什麼都無所不談,在裡面,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短短的一個月好像是認識了半年之久,很慶幸在那段時光有你們的陪伴,或許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無論如何,都將在心中記上一筆。讓我無法忘懷的是我跑步很差,艦測時我中間一直好想好想停下來,你們就跑在我的旁邊,不斷鼓勵我,即使落隊了,有你們的支持我才可以重新回到大隊上,及格了!那天起我知道你們名字我將會永遠記得。

    新訓結束了,軍旅生崖才要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