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當兵回憶錄-站哨

    身為憲兵一份子,我們的專業是站哨,想當初一選到松山機場選兵官就說 : "看著飛機起飛~看著飛機降落~就退伍了~"(聽起來好心動阿~)


    一到營部,就開始展開我的外哨生活,哨點在哪裡我想應該是國軍機密就不便說明,只能說風景不錯,可以看著飛機起降,可以看到空軍一號!哨點是單點哨,一次兩個小時,1~3、3~5、5~7,雖然都是兩個小時但每一個時段感覺都不同,79一般,9-11很熱,11-1要吃便當,不過能補睡覺~13不能運動,35氣氛佳又可以躲跑步,5-7不能晚上看電視,79回來要聽大家鼾聲,9-11爛哨!11-1要睡不是不睡也不是(攤手),1-3,3-5是所謂的夜哨,還記得到那時是冬天,機場的冬天一大片平地,會讓氣溫下降的更快,半夜被挖起來是很痛苦的,即便是志玲姐姐半露酥胸喚醒我上哨我大概也會想叫他滾!  穿著兩件衛生衣穿上軍便服、甲鞋,甲褲,套上冬季外套、防寒大衣,如果下雨時還要穿上雨衣,揉著睡眼惺忪的臉走在無人的跑道上10分鐘終於來到哨點,此時才開始計算兩小時!


    站哨是一件苦悶的事情,在下很佩服帶英文單字本上哨的人,到底是哪來的心情看下去,我試過數讀、小說、日記本、手機*、五顆茶葉蛋、可樂果、維力炸醬麵、藥物治療學共筆 發現通通都沒有效果,只差沒帶IPhone了!站哨的印象已經很糢糊,只記得很冷很冷很冷,明明包的跟粽子一樣戴上手套還是好冷,那是一種刺進骨頭裡的的冷,加上睡不飽,一下子就感冒了,接著鼻竇炎跟扁桃腺發現通通找上門。那時候很菜,夜哨都是菜兵在卡,感冒一直好不了,有一次發燒很嚴重,就住進松山軍醫院了,躺了一個下午,掉了兩支點滴,燒終於退了下來。那一次我終於知道當兵的好處,軍人在軍醫院完全不用付錢,全額給付,國防部長高華柱先生買單!


2011.1.30 於家中養病




    雖然站哨很不爽,很冷,被叫起來很靠背,可是回想起來滿滿的記憶都是在哨上度過,崗亭裡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再讓我講一次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手機是因為當時哨上電話壞了,為了防止無法連絡,那個點要帶手機。大家不要學壞被關禁閉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