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當兵回憶錄-憲兵350營

    到退伍的日子還有222天,已經度過了三個月,然而我以為我當了一年。昨天看到了一篇關於當兵的文章,是關於"兵變"這件事情 : 大意是說當女孩在外面習慣自由的世界,可以恣意地去夜市買宵夜,可以看康熙,可以賴床,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便當,可以看場電影放鬆心情,看到討厭的人可以不理他;然而,軍中不是這嚜回事,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這裡是部隊!""沒錯,這裡是部隊,這裡是軍營,也正因為如此,我在裡面也可以吃泡麵當宵夜,我也可以看莒光園地,我也可以看STARMOVIE,然而我失去的是難能可貴的"自由"。對比此時此刻可以平安開心地打網誌就覺得很高興。尤其是不用再面對傳說中的士官長。


   
    小郭士官長




    小郭士官長,一等長,根本是350營的地下皇帝,實在跟劉香慈差太多了。當我第一次收假回來,輪到他背值星,就慘遭他的毒手。這天要上床睡覺前,照慣例都要打掃一下,小郭是一個很需要被重視的人,所以做什麼事情都要跟他報告,然而不明事理的我以為廁所打掃好後就去換拖鞋,刷牙,掛蚊帳,差不多該是床前就定位了!(自動自發,根本是現代人的好榜樣阿!)幹,好死不死遇到小郭,我就在廁所被他罵了足足半個小時,只因為我沒跟他講我廁所掃好了。而且我剛到這裡,沒人認識我,所以也沒人幫我解圍,我就穿著拖鞋站在廁所立正手貼好站了半個小時,更糟糕的是,我內心怕的要死,當時我的臉上沒有表情讓他以為我對他擺臭臉,他更不爽了!(我內心超害怕的ㄚ阿阿阿阿阿)




    當晚我就在床上哭了,一直到早上我仍難以平復,我不懂為何我自動自發去做我該做的事情仍要受罰-在公眾面前。接下來我連續被他電了好幾天,回想起來我自己有錯在先,不過他的電人方式是帶酸的,"大學生,你這個也不會喔!" "大學生,你行不行阿!" "不是講過了嗎?大學生~" 當時我的自尊心極度受創(你沒唸大學跟我有什麼關係!X!)


   


    講了壞人,還是有好人的,當我最不爽的時候,有個人寫了封信給我,他是上兵林佑任。他在休息時刻寫了小紙條給我,告訴我不用難過也不用自責,這就是國軍,每個人都是這樣被電上來的,過了就好,隊當時徬徨無助的我來說有如雪中送炭,而他也在很多小地方指點我,真的很感激他,志願役也是有好人的。


   


    回到開頭關於當兵與等人當兵這件事情,我只能說是需要雙方的包容與體諒,身為男生我想說女生可能要多一些些些些,畢竟一進入營門的世界是沒有進去過的人很難想像的,而男生也不能因為我在當兵就什麼都需要被體諒,畢竟現在當兵也不比以前,這一年說長很長,當你在等待就很長,說短一下子我也過了,每一件事情都是雙方智慧的考驗。
























-待續-

3 則留言:

  1. 還有另個350營上兵學長的故事呢?也是營部連,很愛胡鬧也很凶的學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宗玓嗎?
      他根本壞人一個

      刪除
    2. 不對,他好像是3連的士官
      我也待過營部
      但不知道你說的是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