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當兵回憶路-入伍

(配合成功嶺之歌看文章更有Fu喔!)









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
愛的教育給我們心靈滋養。
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礦。
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盪,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
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
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迎接反共人心的歸向。
踏上成功之路,踏上成功之路,高唱勝利交響的樂章。






2010.10.14 這天我終於入伍了

等了兩個月,入伍的時間終於到了。
在此之前,我已經參考PTT版友的意見去剃了頭髮,事後證明是自作聰明。




瞧!我要去當兵,我爸跟我媽超開心的!(我爸去哪裡來找到那個阿兵哥圖案的?!跟我的心情好像阿~~~)













    25年前我爸在成功嶺受訓,而我也要踏上成功嶺了。集合在台中市文化中心,看著一群青春的肉體,每個眼神中充滿不安,徬徨無助,上車時好像一群放山雞要被抓去屠宰場一樣,人生是如此無奈!

 苦笑ing
    成功嶺的味道我都還記得,如今我也快退伍了。車子一下就開到了成功嶺,下了車,就站在集合場等待被分配,十月的成功嶺還是很嚴熱,再加上一開始就要剃頭髮(雖然我已經剃過,可是軍中髮婆好像巴不得你沒有頭髮硬是再把我剃了一層!),濕濕黏黏的感覺很不舒服。
    
    剛入伍,全身都不習慣,吃的不習慣,迷彩服不習慣,班長把你當狗一樣地叫來叫去更不習慣!而且還不是叫你名字,我是入伍生154號。我內心都在想,台灣,Formosa,寶島,這麼美麗的淨土怎麼會有一群人圈地為王在裡面胡搞亂搞呢?想到這裡一直很不能接受。

    總共有三個值星班長,其中一個值星班長姓葉,正確名字已經忘了,我只記得他很像威利,[威利在哪裡?]的威利
 
第二個叫做唐育認,身材很高大,魔鬼班長樣,帶兵方式也很機車"各位,我們是軍人! 洗澡時間能多短有多短,現在,以我的時間為時間計時五分鐘,開始!懷疑阿!"每次他的出現新兵們總是怕的要死(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蠢的要死)。最後一個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意思就是最蠢的)--張心柚,通常班長一背上值星戴就是威風凜凜,而他一背上去就像隻猴子一樣,亂叫亂跳,他的口頭禪是"班頭清查人數,開始!"然後他會要求講完的同時所有入伍生要蹲下,事實上這樣的帶兵方式很爛,一來大家會很煩,二來代表班長沒什麼領導風範。


    成功嶺的伙食是還算可以接受的(不然你想要求什麼?),只是重複的菜色有點多,青椒炒羊肉是其中的翹楚,平均四餐一定會出現一次!而且怕大家剛來很緊張會便秘,水果一定是木瓜搭香蕉。

    
    非常幸運地,同梯都是來自台中,所以第一天晚上就開啟了小學同學會!而且我的好室友-Cefa哥也跟我同一連,他睡在我的右後方,就不多做介紹了。我在第九班,理所當然最熟的新朋友也都在第九班,第一個認識的叫做"李庚鴻",他體力很好(過剩),每天晚上大家翹著二郎腿在聊張心佑的愚蠢時,他就在旁邊坐伏地挺身,一次都做20 30下,這叫15下都不到的我情何以堪!他是一個很正向的人物,很樂觀,因為他睡在我的上舖,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互相合作,互相COVER。第二個人物叫做"蔡偉書",先稱他為二膽哥吧!長的很像歪國人,我們都說他有阿拉伯血統,事實上他台語講的嚇嚇叫!為人樂天海派,不過有時候很腦殘,大概是跟我意氣相投,我們兩個和李庚鴻常常走在一起,而一堆鳥事也是三個人一起遇到。


    有一次要去練習單兵作戰後,要把槍環回去,在排隊的時候我跟李庚鴻大概是腦袋燒壞了,開始研究如何拿槍可以比較輕鬆,試過很多方法後,他一直覺得他的槍很重而我的一定比較輕!....最好是啦!我完全不相信有這種事!就把它的槍拿過去,咦?好像,真的比較重耶!好奇怪喔!難道國軍的步槍重量會不一樣嗎?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正當我們兩個開始把這兩把槍的故事像其他弟兄散布時,二膽哥也默默地想來是一下兩支槍的重量,然後安靜地說:你們兩個是智障嗎?!一個拿握把一個拿槍托當然會不一樣!壓力面積不一樣阿!蠢!,天ㄚ!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你真的很會耶!"每次我都躲在內務櫃裡偷吃糖果被二膽哥發現,我只好獻出我所剩無幾的HIJU軟糖來堵住他的嘴巴。好奇怪,在外面很平常的東西,在新訓都跟寶物好像,沙士啦、軟糖、巧克力、可樂果(?)一些平常伸手可及的東西,在裡面何等珍貴!軟糖就像是黃金,一顆軟糖可以讓二膽哥叫我三聲帥哥都沒問題!

    
    新訓的內容大同小異,比較特別的就是.....我有拍新兵日記吧!YAYAYA!那天出操出到一半,就有個長官來告訴我們,新兵日記劇組要徵求自願拍戲公差!我毫不猶豫立刻舉手(再度自作聰明),我們就被帶到成功嶺的大門,原來是要拍一場跑步的戲。

         



這樣看要看到什麼時候,所以我幫大家擷取了關鍵畫面!
媽!我上電視了!我在這裡!!!!!(大家仔細看還可以找到Cefa哥喔~)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