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當兵回憶錄-憲兵學校

    美好的六天結訓假結束了----放到我都以為退伍了


    我們坐著遊覽車,由成功嶺出發,前往傳說中位於林口的憲兵學校。林口霧很大,那天下著毛毛雨,車緩緩開進憲校時,我可以明顯感受到憲兵的學長學弟制,從每個阿兵哥的眼神裡得知一定都在想"亨!又一群菜兵!"(也不想想自己也是超菜),總而言之,我分到第二大隊第四中隊。


    憲校生活是很一成不變的,早上一起來就要所謂的"儀(ㄑㄩㄢˊ)態(ㄊㄧˇ)訓(ㄈㄚˊ)練(ㄓㄢˋ)",一站就是半小時,才可以吃飯,據說是讓我們一早起來精神抖擻的方法(無知);而且憲兵很愛罰站,超愛罰站,天天罰站,好像憲兵是為了罰站而生,有點奇怪。雖然大家都說憲兵學校伙食很好,渴是我非常不喜歡,肉很多,菜很少,在裡面吃飯我都有一種高麗菜無比珍貴的錯覺。


    為了發揚憲兵榮耀,傳承憲兵榮耀,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憲兵之歌:




    我們的中隊長是個小個子,人很好,對我們很好,尤其是在第一周有人打了1985之後,阿!不是,是我們有學兵對於學習環境不適應是當地向上級表示一下,例如連續三天校外出操可是我們只有一套迷彩,累積三天的汗,卻要我們不能洗,因為只有一套、吃飯時間比其他中隊短,晚上自由時間少,為了拿禮拜五的榮譽假,大家都逼練閱兵分列式。


    最神奇的事情來了!我們有個排長,也叫"李俊毅!",只能說這就是取大眾名字的好處阿!可以在關鍵時刻遇到自己人?因為有他,我的憲校時光過的還不賴,週週幾乎18走,而且也會被特別照顧,其他隊長也因為我叫李俊毅都想假裝欺負我(可見排長結怨不少),但其實都對我蠻好的。


    也許是當兵當稍微比較熟析了,膽子也變大了,我開始藏手機,傳簡訊,偷講電話,翹課!這個過程還意外發現范綱庭跟我一起再同一個地點受訓,只差大約10公尺不到,但快到我結訓才知道原來我們靠的這麼近!


    憲兵學校的記憶其實很薄弱,就記得這麼多,記的最清楚的反而是前往林口的路途,先搭905到台北長庚醫院,再車前往林口長庚,最後步行至校門口(有點GoogleMAP的口吻),車上沿途的景色,行天宮的站牌,高速公路,林口長庚的麥當勞,7-11,汽車旅館,萊爾富,大門口都歷歷在目,可是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時間過的如此之快阿!


   


    到了結訓的日子,看著同梯們穿上整齊軍便服,換上小皮鞋,皮帶擦得很亮!走路都有"咖咖,咖咖"的聲音,帶著大盤帽,我那瞬間覺得這才是憲兵!小皮鞋鞋跟所產生的"收息~立正!"靠腿聲,真的會讓人全身上下充滿著憲兵專屬的榮譽感!










忠貞827T,結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