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當兵回憶錄-未知路

     隨著離退伍越來越久,我的記憶也越來越模糊,每隔一天就似乎忘了更多。

    6月20日,離開了松山機場,我搭上火車,前往台中,回到我的故鄉,到了新的單位,憲兵217營。一個我未知的世界,尤其是對機場營憲兵來說,因為我所受的訓跟一般憲兵不一樣,很少(幾乎沒有)穿所謂憲兵的甲服,就是假憲兵啦!

    來到了傳說中的203台中憲兵指揮部,這棟紅紅的建築物,我從小看到大,沒想到這天我竟然可以走進去一探究竟!不過我沒有多久,指揮官宣佈我們機場超溢人員的身分特殊,全部集中於台中清泉崗機場做統一管理----不需勤務。YA~~~~~~~~ 對於這個剩下80天的我來說,這真是再好不過了。



    到了新單位,要來介紹新長官,中間有非常多的人來看我們,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士官長劉國信,據說是29歲三等士官長,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他是腦包國軍世界裡有效率的長官!對阿兵哥講的話,有條有理的處理順序,事先安排,事後處理,在在都看的出來士官長必定很受重用。

    我們住在清泉崗跟空軍借來的宿舍,左邊萊爾富,右邊是跟松山機場一樣的外包餐廳,前方藍球場,後方大草原,這這這這是退休將軍的生活嗎?這裡的生活非常單純,每天早上起來睡到七點,吃早餐,八點集合,走路出發前往憲兵的營區幫忙那裡的單位整理營區,中午走回來吃午餐,下午再走去,再走回來,晚上自由時間。唯一的問題是新的環境充滿了要退伍的氣氛,有人剩個位天數(不爽),有人剩十多天(羨慕),有人剩八十五天(EX:我),更有人剩100天!(好慘)大家的心情都不同,同樣一件事情就有不同解讀,例如公差,快退的人根本不想做,還剩很久的人(EX:我)就很怕現在不做好以後會被虐待,這中間就出現了許多誤會。

    出的公差也是五花八門,大部分的情況是---打掃森林,大概有八十個人進入森林三個小時,帶走一卡車的落葉與樹枝,每天重複無限輪迴,但我非常懷疑落葉產生的速度比我們清理的速度還快,永遠掃不完,一開始我早就領悟到,有人比較慢,所以最後大家都假裝掃地,聊天,從相機、女朋友、學業、前途、錢、當兵很幹什麼都能聊。

    而我也在新的單位中認識了邱俊綱,高醫藥學系畢業,單身,現在應該不是;當兵講求緣分,萍水相逢卻又生活在一起,我跟他認識的兩個月等同外面一年了。

    算算時間,進入七月,暑假的季節,國考的季節,已經一年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