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食記]匠樂

在我姐的熱情邀約下+第一次領薪水
以前吃大餐都是別人買單,終於輪到我親自買單了(痛哭)

禮拜六中午一下班就直奔仁愛圓環
最近才開幕,隱藏在四維路巷子裡的匠樂--日本料理

一到吧檯就看到厲害的辣椒筷架

還有毛豆筷架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師傅近距離表演了


今日開胃菜-來自日本進口的手工豆皮
吃起來很不像豆皮,很細緻,比較像很多層豆腐合在一起的感覺









這是個厲害的前菜!安康魚肝豆腐,也是很細緻,要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夾起來,很特別的食材第一次吃到

這時候兩位師父一直看著我,說我很面熟,吃東西好認真,是不是之前服務過我(>///<),(殊不知是因為這餐很貴要火力全開細心品嚐,他們無法理解小市民難得進大觀苑的心情)

總而言之我一頭霧水,沒見過吧,我第一次來。


YA!主菜來了,生魚片拼盤,請原諒我真的無法記得魚的名稱,依序是蝦、魽、鮪魚
只記得中間是燒烤過的野生紅好好吃ㄚ!
新鮮的生魚片不沾醬油可以吃到生魚肉的鮮甜
現磨的芥末配上新鮮的生魚片不沾醬油真的很對味


厲害的檸檬生蝦(好想再吃一次喔!)哎呀,每一片都好好吃阿阿阿阿!!!!!!


這個像香菇的的湯碗蠻可愛的


銀杏+魚肉+菇+蘿蔔泥為底的湯頭


烤赤鯥魚,這魚很鮮美,即使一絲絲魚肉碎屑都被我清乾淨(小市民心態)



我覺得看著師傅認真仔細處理食物的態度,食物都會變好吃
而且我瞬間想起似乎在兩年前有次全家人到神旺大飯店的澄江日本料理
詢問之下發現師傅以前也在澄江做
真相終於大白,不過兩年前的一面之緣印象也太深刻了吧!

接下來是連續握壽司
           花枝





最後的蓋飯,高貴的蓋飯,淋上醬油




切好的哈密瓜,包甜,照起來也太漂亮了。


最後的甜點,抹茶紅豆,紅豆一般,但是抹茶奶烙不會太甜,很爽口的甜點



整體來說,好好吃喔!!!!服務人員也很貼心周到,小市民就甘心ㄟ
晚餐2380  午餐880 1380
強調食才取自日本,全手工


匠樂割烹壽司

地址: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1號

電話;(02) 7709-1188 周一定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