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上海] 東方明珠(上)

Shanghai19
上海印象是什麼?
這十幾年來,中國經濟起飛
上海已經成為一個國際大都市
半個北台灣面積的上海市,擁有2400萬的流動人口,1800萬的長住人口
在台灣三不五時就要聽到一下上海有多進步多發達
百聞不如一見
我帶著期待已久的心情飛往浦東機場
Shanghai01
可惜又可恨的長榮航空
誤點,害我的上海夜景泡湯了

周五黃金四小時就只值桃園機場餐卷250元,連一份牛肉麵都買不到...
...莫再提莫再提...





Shanghai03
第一站-豫 園
南翔蠻頭店的蟹膏小籠包
衝著他的名氣而來
實話是鼎泰豐好吃多了(攤手)

豫園的傳統建築很漂亮
可惜他周邊太商業化,加上人很多
九曲橋湖心亭我一張都不想照
勉強留下一張我來過的證據
Shanghai04
給大家看一下欺騙社會大眾的豫園美圖
現場絕對不是這樣子
相對溼度動輒80以上+36度的高溫+多到可怕的中外旅客
事實上我在豫園多數的表情是這樣子,好熱阿~
Shanghai05
來到豫園外圍
身為一位專業藥師,跟藥局合照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過跟大嬸向左走向右走的劇情倒是不在我的預料之中

Shanghai07


第二站-新 天 地
新天地-穿起新衣的老上海,原本是一區會被拆掉的老房子,變身成為最新鮮、最潮流、最高級的商業區與餐廳
以上為書中對新天地的介紹
如果真的以為會到新舊交錯的老上海,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裡完全是新上海商業區,人多消費高

一杯柳橙汁29RMB我竟然喝了
有人還喝了78RMB的調酒,真是寶島來的凱子
Shanghai08 


第三站 - 福1039
上海市愚園路1039號  021-52371878
位於江蘇路地鐵站大約10分鐘的腳程
好加在有事先訂位,這樣的餐廳到晚餐時刻是一位難求
終於要吃到道地上海本幫菜了!
Shanghai09
四喜烤麩
上海菜的代表冷盤,口感紮實
Shanghai10
老上海燻魚
本幫蔡的重頭戲,雖說是冷盤,但上來是熱的
選用肉質如柴的青魚,先浸後炸再燒
肉質脆有嚼勁,鮮香帶清甜,真的超好吃的!!!

Shanghai11

招牌紅燒肉
東坡肉,網路上的一致推薦
美食是有記憶的
想起很久以前外婆生日的時候吃那麼一次
可能是當時圓桌的氣氛很棒,大家都叫我小笨毅吃啦不要假了
讓我對東坡肉很有感情阿~(拭淚)

Shanghai12
清炒鱔魚
也是本幫菜的經典之一,只是這個顏色叫做清炒讓我有些傻眼
整盤配兩碗飯都沒問題吧這

Shanghai13
炒豌豆心
這道菜雖然來的晚,有點吃不下了
但還是要說明一下這絕對不是什麼炒青豆
而是在豆子還很嫩的候用人工把它撥出來細炒
吃起來脆脆的,可以感受到豆子的嫩,很神奇!
(打到這裡我都想去找一下台北上海菜餐廳了)



第四站-南京東路步行街
全上海最熱鬧最繁華的鬧區
整條大馬路上充滿了人
Shanghai16
路上有人唱卡拉OK
Shanghai14
還有排舞!!!
Amazing!

順著南京東路往黃浦江方向走
到了著名的外灘
可惜空氣很糟糕
急著坐隧道列車前往浦東看夜景
到了卻碰上大雨
在看不到夜景的金茂大廈被88樓高的中庭嚇到腿軟中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Shanghai21



-待續-

2 則留言:

  1. OMG竟然瞬間把行程給解決一半了
    上海真有這麼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把精華放在後面....打算只寫兩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