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當兵回憶錄-剩下兩個月了

    此時來到了七月中旬,回想起泰霖班長 : 當兵不就是這樣子,不然你們還能怎樣子?
沒錯,每天就是拿著掃把,走一段曬太陽的路,走到硬漢營區(森林),打屁摸魚,浪費生命,吃飯睡覺。




    不幸的事情就是我們要搬離空(ㄍㄠ)軍(ㄐ一ˊ)宿(ㄌㄩˇ)舍(ㄍㄨㄢˇ),轉移到硬(ㄏㄨㄤ)漢(ㄐㄧㄠ)營(ㄧㄝˇ)區(ㄨㄞˋ),是的,我們足足花了一個禮拜我自己要住的兵舍打掃乾淨,原本裡面充滿蜘蛛、蚊子,真的跟廢墟眉沒什麼兩樣,到最後竟然可以在裡面打XBOX真是難以置信。那天我記得很清楚,是七月21日,我睡在硬漢兵舍被蚊子咬了20個包一定有。還好我是訓練有素的軍人我不會像在成功嶺一樣哭了,洗澡也變成大澡堂,本人我很害羞,我都會默默地上二樓洗澡,默默地離開。
   
   出的公差很多,大家都想爽,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洗盤子公差,一個禮拜,三餐公差,幫誰洗呢?教召人員!那一個禮拜下雨,我們穿著雨衣,在戶外室內交替洗餐盤,有人排餐具,有人洗餐盤,有人刷地板,20個人要處理200人的餐盤,洗到"學長們"都很不忍心,去福利社買飲料慰勞我們。

    還有一次是在軍械室跟一群志願役士兵討論這個歷久不衰的話題"志願役vs義務役!?",因為大家都快退伍了,也比較沒有敵對的必要,自然可以平靜討論這件事情,尤其是面對面。志願役的論點沒錯,他們付出比較多,自然應該享有比較多的福利,很多人說他們自己要簽的,怪誰,那就換另一種說法,他們當的是義務四年兵,或許大家看到比較會可以接受。然而問題終究沒有解決,我現在還會覺得他們過很爽嗎?當下我真的覺得他們過好爽,沒事做卻月領三萬不用繳稅, 而且福利很多,還是學長,學個屁,我會的比他們多幾百倍;可是,現在我出社會了,說實話我非常同情他們的處境,對他們來說四年退伍,可以做什麼?那種茫然的可怕在我學生時代無法理解,可是我現在可以體會,現實社會真的很殘酷,沒有生存本錢就一無所有,對義務役來說,兵役是短暫的,僅僅是人生中的11個月,對他們來說卻是長遠的事業,關於這個話題,就交給鄉民們繼續討論吧!

    350許多認識的朋友都退伍了,我也快了!最好是啦!明明就還很久,還有40天捏!!!!!!!!
難道你不知道最後的40天天天都是煎敖嗎?尤其是三不五時有些人會退伍,都用笑臉跟你說:"學弟,加油好嗎?"就會很想揍人,好想出去阿!!!!!!!!!!!!!!!(即便人都退伍了還是不想再進去一次),雖然說越到後來,長官根本不管我們,你想幹麻就幹麻,問題是沒得幹麻阿!,所以我每天都在打快打炫風,Ken、飛龍與印地安人是我的主要腳色,我的三段拳可是快狠準的呢!?(得意)
    
    有快樂的事情,也有令人鼻酸的事情,裡面有個阿兵哥,退伍一天就走了,得知消息的昨天,我還坐過他開的中戰,下一秒鐘,他就離開了我們;人家說 : 老兵八字輕。最近軍人被炸死的新聞天天播放。




祝   不管是否在營的軍人們,都能平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