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SPAIN] Segovia--今天是寫真集精華嗎?

馬德里的第二天
依舊是擺脫不了南部過太爽的習慣---睡到自然醒
到了賽哥維亞(Segovia)已經快1點了

迎面而來的是羅馬水道橋
哼哼,今天可是準備廣角鏡要來大顯身手呢!
內心難掩熱血沸騰的攝影心情
然而真實情況是這樣的...
姐:你覺得我們要先衝上去高台照相還是先衝白雪公主城堡?因為我們已經很晚到了,現在這麼熱,我覺得應該要先去城堡避暑,等到下午比較涼的時候再回來拍水道橋?
我:我想.....還是先吃烤乳豬好了
姐:我也是這樣覺得。

烤乳豬很有名,滿滿亞洲觀光客XD
皮脆肉Q
(在上班時自己看自己的美食照很不爽......)
吃完烤乳豬,人的重心就從胸口移到了肚臍
曬太陽的上坡路段對過超爽的自助旅行者來說真是一種折磨
無論你來自哪裡,還是愛古銅色肌膚
在西班牙的太陽面前...
你一定得找到陰影處,就像這位太太
一看就是個陰影高手
顯然我也是在陰影處
俗話說:黑羊白羊過河(?)勢必得有一方退讓
雖然對方是個女性,但我不能輸,一定要堅持
身為台灣人
一定要贏!
然後我就輸了....
在最後我們只有30公分的距離時,我退讓了
...我輸在沒有太陽眼鏡...
在古城旅行,雖然目標明確 
但前往的目標的道路非常多
這時候心中要有一把選擇道路的尺
我的選擇可能是
美景>飲料>水>可能會賣明信片或郵票的地方>下坡路段>陰影
但是我的夥伴截然不同
陰影>>>>>>>>>>>>>>>>>>>>>>>>>>>>>>>>>>>>>>>>一切
傳說中的白雪公主城堡
城堡的內部----精挑細選結果腰邊肉還是跑出來的寫真圖

雖然我對城堡不感興趣
但內部有很多中世紀的騎士盔甲
被世紀帝國影響太大了,西班牙人=征服者=火槍兵阿!
我心目中的西班牙征服者長這樣
戴著非常雍容華貴的盔甲帽,不管到哪裡都很唯我獨尊地宣傳天主教
熱情如火又很紳士,到處蓋紅毛城...(?)
神鬼奇航完美地詮釋西班牙爭服者的霸道阿XDDDD

在城堡高塔遠看大教堂
走回水道橋的一處街景,看起來好像很涼
其實快要被曬到脫水了
到陰涼處才有心情拿起相機拍個幾張
還好西班牙到處都是飲料店
一杯可樂就像仙丹一樣
白色棚子的餐廳就是吃烤乳豬的地方
已經七點了,廣場怎麼看起來跟早上10點一樣呢=  =
另一面看水道橋
人家的攝影是決定性的瞬間
我的攝影是決定性的一段時間
然後再從一段時間挑出決定性的瞬間!

看似很觀光客的城堡照
是充滿淚與血的故事阿!
窮愁潦倒的觀光客已經沒有體力去繞城一周了
所以我們很珍惜在計程車上的每一分時刻 XD
沿途我都不放過任何一個快門
司機ㄧ直說:Wait a minute. Wait~Not yet

SEGOVIA就在最後的美景中畫下了句點
西班牙天氣晴

2 則留言:

  1. 被世紀帝國影響太大了,西班牙人=征服者=火槍兵阿!

    --> 哈哈,實在太妙了!

    回覆刪除